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靈修 - Spiritual Formation


今期就讓我們還完基本步吧就理解一下什麼是靈修吧.

靈修這個詞語在這個社會上存在了很久了不論是宗教原因或是神秘學/ NEW AGE/ 占卜靈療等等總之對這些有興趣而且會實習的人基本上都會喜歡把靈修這字掛在口邊.

說到底靈修是什麼直解的話就是” 靈性的修煉”; 英文的就叫Spiritual Formation. 我們常說的其實包含了幾個重點:
1.      建立與神(或者存在體entities, 隨你喜歡)之間的關係;
2.      日常生活中的領悟;
3.      靈性訓練如祈禱默想冥想之類.

上述的次序並不一定順序發生但實行了任何一點都可以說已經有靈修.  這樣說來所有人或多或少都進行過靈修不論是否察覺這個過程.

靈修方式情況時期每個人都不同那不是可以比較的過程這更像是一個自我發現的過程生於現代的好處我想是每個人都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和程度選擇不同的方式吧.

因為每個人的進度及方式不一或者就此用筆者本身的經歷作為例子吧筆者認真的開始注重靈修是在2000年之時當時筆者還是傻仔一個對這方面的知識十分粗淺其實很少人留意到我這一面 – 我最開始時是學習巫術(Witchcraft)那時我較留意的是魔法的實施方法所使用的工具象徵物成效等等當時我才剛認真學習塔羅牌 .

幾年後因為某些私人因素我在那時滑入了人生的低潮基於想逃避自己的本質我暫時放下了巫術但又因為緣份吧有位朋友帶領我進入了NEW AGE及儀式魔法的世界結果那兩年我學了很多靈療的技術及通靈的技巧亦開始進入某些神秘學組織學習.

回想這12年的學習靈修進展及靈性領悟最大的時期就是人生最低潮的時期那不是說平和時期學的沒用 – 例如巫術就是我現在學習儀式魔法的根基這亦不是說人生低潮就是靈性發展之時 – 真的沒有關係的現在學的知識也不少.

我本身就是雜學的人所以我亦不認為巫術, NEW AGE及儀式魔法有什麼衝突或高底之分分別就只有理念不同及因而引申出來的知識及技巧多寡.

何時何地會學到什麼面對什麼那才是靈修的重點定期做訓練是重要但忘記神與自己之間的聯係及日常生活,那就失去靈修的意義了.

Lvx for all!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