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人生變化?

最近我的人生發生了很多的變化。有關朋友方面發生了很多不幸的事情,反而事業上發生了很多新的機會及變革。家人之間的變化嘛,也有很多。倒是最神奇的是,所有一連串的變化是由我離職後開始的。也就是說,這一個月的每一天也有事情在改變。


對於靈修者而言,人生中的每一個變化也是一個徵兆。對於我來說,每一次大的變化 – 像現在每一個急速的變化 – 也許是我人生中的豪賭。生活會有問題嗎?事業還會有上進的可能嗎?對家人產生多大的影響呢?這些問題每天我也會問自己一次。同時,每天晚上我還會想:上天要我做什麼轉變?是否我所期待的、還是我所怕的結局?

最重要的是:這變化是要教導我什麼?

對於所有人來說,人生每一個決定都有可能是一個豪賭,即使那個決定是那麼簡單。靈修者和其他人可能會不同的是,他們會較易察覺到變化的時機。但,也就只有這一點。可以和神溝通並不等於靈修者會明白那是什麼的變化;也不代表靈修者會知道應該做什麼選擇。相反,也許他們要面對的問題是最令他們想不通的問題。

從古代開始,導師都會教導我們要小心身邊的變化。同時,占卜(Divination)技術的出現更是為了參透變化的意義而出現。

人喜歡安定,喜歡看到將來、結局。只是人生修練場正和期待相反:變化原是永恆。也許,如哪位靈修者可以從變化中察知神的意旨,那個人就可算是得道了吧?

LVX for all!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