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靈性的消化不良


在這個靈修界都算待了一段時間了,看到很多人 - 尤其是初入門的靈修者 - 對於五花八門的靈修項目、練習、能力、知識都充滿好奇心,不論是什麼程度的靈修項目都會涉足,也很願意花時間及金錢於其中。當然我也曾是其中一員,買了很多工具書、道具,有些買不到的則自己製造。


這麼說回來,我也有過瘋癲的時候。我自認對於靈修,更準確點是神秘學,充滿好奇心 - 應該用貪婪形容會更貼切 - 而且為此投下很多心血。更要命的是,在運用神秘學知識來祈求的並不是物質上的得益,或是心靈上的平靜(本人其實並不喜歡靜下來),而是靈性上的追求。



那即是什麼呢?就像是學會更多的技巧、可以運用到更多的力量、知曉更多神秘學的秘密......等。當時的我並不會滿足於現況,不停地祈求靈性上的進步。


當然,神(或天使,或宇宙)並不會拒絕你的要求;它們絶對樂意實現你的願望(在不影響Karma的情況下)。


結果,我出現了靈性的消化不良。



因為要實現靈性進步(即使那不是你人生上必要的),它們調整你的人生:包括換掉你的朋友,改變你的事業,還要你一下子面對很多人生問題。最重要的是,完全換掉了你的心態及心智。



就只為了那個靈性成長。



整個過程很漫長,足有三年之久;而且想取消那個願望也不行,因為已經開始實行了。最可怕的是,當時我好像患了抑鬱症(只有相似徵狀,但我最終也沒有看醫生)。


那成長成功嗎?很成功,真的很成功!純以靈性成長計算,任何一年的成果都比不上那時;但那也是過得最痛苦的時期。



那這是不是個別的例子呢? 不,有些身邊的朋友也出現這種情況;同樣的,在GD中也有這些例子。(Pat Zalewski曾舉個例子,以前有些人因為練習Encohian而自殺,因為Encohian的力量太大而那些人平衡不了,靈魂受不了衝擊而自殺。)



這個過程我相信所有靈修者或多或少都面對過,只是會不會追求到這種不顧一切的地步呢?相信不多吧。



希望各位初學者引以為戒,世上所有的一切都有一個極限,超前進步有時並不是一件好事,而所引起的代價也可能會超出你的想像。



LVX for all!

0 意見:

張貼留言